2017年12月11日 星期一

我的一些小小分享

至誠頂禮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我從小是一個非常理性而又追求證據的人……,一直在我心中都有非常多找不到答案的疑問,例如:我究竟是誰?我來這個世界這是幹嘛的?生活就這樣一天一天過去,覺得那裡怪怪的,卻又說不出原因,直至哲儒師兄把我帶到這個大家庭後,有些事情才開始找到一些些答案。

我真的非常感謝這段時間高雄佛堂的師兄師姐們,對我這個香港小弟弟的照顧與包容。開始的時候,我真的是每天每夜的問師兄姐們為什麼那樣?為什麼這樣?那個是什麼意思?這個又為什麼?為什麼這個事情是這樣看待?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師爺剛剛說法太快了,我完全聽不懂究竟是什麼意思……等等每次師兄姐也會回答我:「多聞法,多看法著就會懂……。」可笑的是,當時心急的我,總覺得我連聽慢慢講的普通話都非常有障礙了,更不用說要理解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高深法義了。可能是因為我太想要知道答案了,也可能是因為我真的太相信了,所以在這一年裡,我真的非常非常努力的聞法每天一有時間就會約世榮師兄或哲儒師兄去佛堂陪我聞法。哪怕沒有一句聽得懂,哪怕我掉舉、昏睡、雲遊太空,我也要死賴在佛堂聞法。

因為如此,慢慢的昏沉就沒有那麼頻繁了我開始慢慢能聽懂某個字就是那個意思,也開始聽懂  佛陀師爺的法義是什麼我開始理解我們為什麼要來修行我開始了解我一直尋找的一些答案,原來都在自己心中過程中讓我最大的改變,就是我開始學會聆聽內心中的聲音。在我開始聽懂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後我開始了解「修行」是什麼?「相應」又是什麼?現在的我,非常感謝當初願意沒理由努力聽懂法音的我過程中讓我跟  諸佛菩薩們的距離變得很近,讓我開始感受到  諸佛菩薩一直在我們的行為中、生活中、思想中觀照著我們,我感受到祂們在無時無刻地照顧著我、引領著我。



因為我感受到了,所以我更相信了,我非常希望能與  諸佛菩薩們相應。我在  佛陀師爺的法音中找到答案,那就是修菩提心、行菩薩行。因此,我開始會每時每刻留意生活中的自己,留意自己的行為思想,留意自己有沒有出現不好的想法我承認很多時候會一不小心受到貪瞋癡慢的影響,產生很多很多不好的念頭。一察覺後,每次我都慚愧的向四臂觀音懺悔,再跟自己說,一定要讓這些不好的念頭變得更少更少慢慢的,我內心變得非常滿足、安定,生活也變得非常自在就像在茫茫大海中,找到回家的路一樣。

我不是一個麻木迷信的人既然  諸佛菩薩們是我的家人那我當然會努力得到祂們更多的加持。接下來我會更努力改變更努力修行、更努力幫助那些無助的眾生們。以上一些小小分享希望能給大家信心,幫助大家在修行上可以更暢順。願各位師兄姐弟們能早證菩提,願法界一切眾生們能早日解脫。感恩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十方諸佛菩薩,謝謝師父和各位師兄師姐的照顧。

佛弟子  麥譽瀚字  合十
20 171031

文章來源:如法修行 快樂學佛 http://www.spreadtruedharma.org/2017/12/blog-post.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