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1日 星期一

世界佛教總部公告 (公告字第20150112號)

關於最終聖考已經考上藍釦三段的考人,是已經具備資格入考金釦一段了,但是要注意,金釦的入考法有兩種,一是由輪迴八風陣繼續入考金釦一段,二是停下八風陣入考,而另行選由金剛陣入考金釦一段。但凡先由金剛陣入考者,必須在報名時就有註明。凡選由八風陣繼續入考金釦一段,如果沒有考過關,會照常保留藍釦三段的成就身份,發給證書袍裝。但是,一旦考上藍釦三段時,也有權不選八風陣入考金釦一段,而另選金剛陣入考金釦一段,如果在金剛陣中失敗沒有考過關,也照常保留之前在八風陣中考到的藍釦三段的成就身份,發給證書袍裝。可是,如果是之前已經由八風陣考上了金釦一段,而又再來由金剛陣重考金釦一段,這就會造成如果在金剛陣中沒有考上金釦一段,之前在八風陣中考上的金釦一段則不復存在了,說明該金釦一段處於金釦初期或生起次第階段,無法承受金剛陣的壓力,加上之前已經考過八風陣拿到了金釦一段,之後自己沒有把握而又再次試考金剛陣,就有輕慢八風陣本尊的黑業,金剛們不予認可!!!這種情況,要等到第二年再有機會經由八風陣或金剛陣重考了。
另外特別注意,有的人在報考時,申請上寫的是我報考藍釦二段或藍釦三段,或者說我報考日月輪或金釦一段。這類報考上並無四大類中的具體德條,本尊和護法終審時會作為四大類的全部考核,也就是說比20150109號公告上的全部經律論和儀軌法加起來還要多得多,這類報考人最終只能考個零分,藍釦一段也拿不到,如果是原來就持聖德證的人,這時只會獲得退聖成凡的結果,原因是前幾年的段位是德條性的,而且並非聖考定的,是不確切的!!
聯合國際世界佛教總部
2015年8月30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