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學佛修行分享《因果業報如影隨形》

在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說法法音中,   佛陀以釋迦世尊時代,教化第一的憂陀夷尊者度化婆羅門暴惡婦的公案,表顯了因果業報絲毫不爽、如影隨形!
        恭聞這盤法音令我再次思索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一再教化佛弟子要慈悲眾生真修行,不要看別人的錯,要檢審的是自己哪裡不對,慚愧自居忍辱修行。經由憂陀夷尊者度化有情因果業報的公案,有更深刻的體會,不論什麼時候什麼清況,不是以這一時候來看是非公道,要時時高度警覺,持三世因果的正信,不隨境遷。
     『對又怎樣?不對又怎樣?』,想著:如果失掉了悲憫他人的菩提心, 評論計執對與不對,究竟是為自己蓋上黑紗還是步向光明? 常在    佛陀簡短平實的修行教化中,振聾發聵,受用很大,對人我是非糾結有更清楚的觀照和丟棄的決心。
        以前或許覺得論個人是非對錯是很理所當然,也是很邏輯的嘛,恭聞    佛陀法音體會了一些道理,理解現今人事的和順或衝突,人生的幸福或苦厄,都是往昔自我所造作招感的業果,因順遂而自鳴得意,因逆境而認世道不公,不是貢高我慢,就是怨天尤人,不曉得現在不自謙慚愧、不忍辱修持,必然再造新惡因,果報未來會等在那裏的,逞一時之快,苦果是無盡的,想到我與眾生等不明信因果,相互詆毀、彼此傷害,因此輪迴不斷,豈能不警惕!
慚愧佛弟子     金紅 合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