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1日 星期一

《女兒沒學佛,做的卻比我好》

  我恭聞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佛陀師父的法音已經很久了,也學了法,真臉一直都有得到境界,這就是聽了、知道了,但照著去做的結果,難怪都沒有進步。我一直以為我找到了正法,皈依了 佛陀、一起跟著聖者學習,心裡滿心歡喜,百千萬劫難遭遇啊, 佛陀及再來的菩薩,居然都被我拜見到了,那種感覺讓我每天都很輕鬆愉快、法喜充滿,想到法界眾生無量,我只是其中小如微塵的一員,居然能恭聞佛陀說法,得證達上人親教,心想今生成就有望了,因為我是佛的弟子啊,如這樣不都能成就了,反觀那些無緣聞受佛陀法音的眾生們就更不可能了。直到有一天,聽一位師兄說觀世音菩薩告訴他,他今生會了生死,我說你能了生死,那我也可以啊,後來聽到他修行的經歷與過程,我才恍然大悟,才知道我算老幾啊,差的太遠太遠了,怎麼能跟人比呢。

  前天女兒回來,用完午餐母女倆聊天,他說媽你跟爸結婚五十年了,要照張相做紀念,我脫口說五十年什麼了不起的,我不想照,這一句不經意的話,女兒說我話中帶刺,語氣不好,我聽了覺得委曲,有點哽咽的說不出話來;平常我一直告訴女兒學佛如何好,可以了脫生死等等,而她根本不以為然,而我的反應也是隨便妳啦;女兒告訴我說她平常身心愉快,有一點不舒服的感覺,跟先生、跟孩子的溝通都很自在、圓滿。就在今天靜坐時突然想起,女兒在學佛修行,她都做的比我好,我在修什麼行、學什麼佛啊,後來做完功課念懺悔文時,我痛哭流涕,體會到一句不經意的話會傷到多少人啊!心直口快的個性要改了,不要再傷害人了,要小心小心再小心,要修行必須謹言慎行,要了脫生死更應該要,查己為任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