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6日 星期二

《怠惰-絕無成就之可能》


        今天在草屯工地鍛鍊了一天,才發現體力大不如從前,回到家洗完澡忙完家務事,我跟賴師兄一同到中山醫院大慶分院去探望蔡經修師兄,第一眼見到蔡大嫂居然沒認出來!轉眼看到躺在床上的蔡師兄,整張臉已腫的不像平常帶領我們共修,還經常與大家分享精闢法義的經修師兄。現在想起昨晚在大里佛堂大家一起虔誠恭讀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藉心經說真諦】之後,跟蔡師兄聊起才知道他已經再度退休,內心很替他高興,希望他擺脫了世俗的束縛之後,能夠早日深入修行成就。


        據了解,昨晚的車禍是對方從對面車道突然轉過來才發生的,可以想像這是想躲都躲不掉的意外事故,無論您反應多快!除非您用功修行及修法的精進程度超過無始來的業力,否則想轉換因果的先後成熟也不是簡單的事。想到上週四晚上共修時 證達上人語重心長的導化,希望我們要更精進更努力,最好能成立精進群組,無論是透過網上每天回報進度或者群聚精進聞法共修,如果不加緊努力,依目前情形一週才聞一片法音,一年才聞聽48片法音,這簡直是怠惰,說句實話,這絕無成就之可能!每週一次的共修還要遲到,這表示心裡沒當一回事,聽得好汗顏!但願上人的知心話能激起大家的共鳴,開始緊盯自己的進度,精進恭聞法音,像東行說法一週或十天之內全部聞聽完,緊鑼密鼓的聽才有受用,否則聞了第二片忘記第一片,這簡直是自我欺騙自己,談不上成就的。

        願蔡師兄的車禍事件如一記警鐘,能時刻想起上人的苦心教導,自我鞭策自己,時刻精進用功,期待轉換因果的先後成熟,透過修行和修法來改變自己命運。並祝願大家早日同證菩提。阿彌陀佛!


卓宥任

中華國際佛教聞修正法會

1 則留言:

  1. 沒想到我去台北照顧一位老朋友張師姐,回來後發現佛堂竟然發生這麼大的事情蔡師兄發生重大車禍,經上人的開示關照共修改為白天,跟台北還願精舍一樣禮拜六共修,雖然大家更精進但是如果偶而想要去參加台北的共修就只有請假啦!最近看到蔡師兄受傷已恢復來帶大家一起共修好高興,感恩第三世多杰羌佛及上人還有十方諸佛的加持,蔡師兄能這麼快就療好傷,而且顏面沒有多大的損傷,恭喜蔡師兄可以跟從前一樣正常來帶大家共修,這是偉大佛法的加持力,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十方諸佛菩薩!阿彌陀佛!千卜的感言

    回覆刪除